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学子风采:专业与实践同步的“九五后”戏曲传播使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陈璐受邀随北京京剧院京剧《大宅门》剧组在南京进行京剧传播、普及宣讲。4月19日,陈璐同学作为主讲人,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一百多名本科生带来专题讲座《戏曲导演李卓群:从书案到舞台的行者》。讲座中,陈璐同学介绍了小剧场京剧《惜·姣》、京剧《大宅门》等当代新创戏曲佳作,讲述了戏曲导演李卓群及其青年戏曲编创团队的创作历程及成果,分享了有关戏曲创新与戏曲传播的观点与见解,让大学生们了解到同龄戏曲从业者与时代同进的专业实力与开拓勇气,受到了主办方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陈璐同学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研究方向为中国戏曲海外传播。她将在校所学与职业工作相结合,不断学习、思考和实践“戏曲如何向海外传播、向年轻人传播”的课题。自2016年起,陈璐同学开始参与知名戏曲编剧、导演李卓群团队中的戏曲宣传策划、统筹、文案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京剧《大宅门》《好汉武松》,大型桂剧《破阵曲》等项目的宣传统筹、文案工作,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花影重门”在戏曲行业内广受好评,受到过《瞭望东方周刊》、《新华日报》等权威媒体专访报道,所撰文章多次在《北京纪事》《中国京剧》等刊物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