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2021年“亚洲和欧洲:全球合作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课程系列讲座(6)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亚洲和欧洲:全球合作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课程系列讲座

题目:亚洲和欧洲:布莱希特与叙述体戏剧

主讲人:夏波中央戏剧学院教授

时间: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下午15:10—17:10

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大厦347教室

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南京大学中文系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师从陈白尘教授、董健教授和徐晓钟教授。现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学报《戏剧》副主编。出版“世界演剧体系研究”系列专著:《“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演剧体系”研究》、《布莱希特“叙述体戏剧”研究》,发表论文《戏剧不是什么和是什么》《如何认识契诃夫喜剧中的喜剧性》《突破“摹仿说”:戏剧观念的一次革命——“环境戏剧”探索的本质倾向及其价值分析》《试论徐晓钟诗化现实主义戏剧美学思想》《从“人的解放”到“现代戏剧审美意识的自觉”——“五四”与“新时期”两个时期中国戏剧“现代化”的比较》《新媒体视域下戏剧影视评论价值判断的四个面向》等数十篇。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编剧戏曲《倩女还魂》,编剧导演话剧《黄金时代》、电视剧《欢颜》等多部。曾获田汉戏剧评论奖、曹禺戏剧评论奖、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等多种专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