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增党性牢记使命强能力”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6日晚6点至8点,在国际大厦222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增党性牢记使命强能力”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管永前同志主讲,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支部组织的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研讨。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梁燕同志、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这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二是新时代为何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永前老师结合党史、国史知识,以大量的翔实数据和真实案例,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98年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生动地展现了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得出一个结论,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肩负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新时代下,中国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国内形势,党的建设还有很多挑战和压力,要求广大党员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着,全体师生党员围绕“不忘初心增党性牢记使命强能力”这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2017级硕士生党员侯一菲回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在面临就业选择时更应当牢记使命。郭景红老师结合自己在海外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近年来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的重大变化。

最后,梁燕院长作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这次党课学习的成效,强调党支部建设离不开全体师生党员的努力和奉献,号召党员同志们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坚守为民初心,践行复兴使命,积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 牛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