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5月25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和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该影片讲述的是20世纪30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和敌人斗智斗勇,虽然他们身处黑暗,但心向光明,以热血抵挡严寒,以信仰追逐光明,最终胜利完成了任务。在观影过程中,师生们的心情始终随着电影情节的起伏不断波动,尤其是在看到共产党特工小组成员英勇牺牲,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时候,很多师生都泪流满面。影片中的特工小组成员既是英雄,也是有着血肉之躯的普通人,在祖国危难之际,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大义,抛下儿女情长,毅然告别家人,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革命的钢铁洪流之中。正是像他们这样的无数革命先烈以生命践行使命和信仰,我们才有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师生们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深受震撼和感动。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2018级硕士生魏雅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