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语言文化中心
拉丁语言文化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拉丁语言文化中心简介

 

拉丁语言文化中心隶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旨在推动拉丁语言文化在中国的学习和研究。该中心的工作计划包括:1、拉丁语言文化教学;2、拉丁语言文化历史研究;3、拉丁语汉学文献整理与研究(指对藏在欧洲的拉丁语汉学文献的翻译与研究);4、拉丁语言文化在中国研究(指对明清以来从拉丁语翻译成中文的历史文化著作的研究);5、社会服务,推进拉丁文化在中国的认知;6、每年出版一期研究拉丁文化与中国的辑刊。除负责北京外国语大学不同层次的常规学期课程外,拉丁中心还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高校拉丁语教学研讨会”、“2011年北外拉丁语暑期班”、“2012年北外拉丁语暑期班”等活动,有效地扩大了拉丁语和西方文化在国内的影响。

拉丁中心成员包括: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西平教授、拉丁语言文化中心主任 麦克雷(Michele Ferrero)教授、罗莹博士(拉丁语汉学文献研究)、张明明博士(拉丁语及印欧系语言研究)。中心聘请顾问包括:北京大学彭小瑜教授、黄洋教授、康士林(Nicholas Koss)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小枫教授、雷立柏(Leopold Leeb)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杜大伟(Quentin Dauthier)教授、罗马慈幼会大学Manlio Sodi教授。